close

DSCF0449 

 

第一次吃壽喜燒

因為跟朋友們聚會太開心了沒有拍很多照片

就來個不專業分享吧哈哈

 

 

 

我們這次來到的是台北車站附近的一番地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知道壽喜燒是長什麼樣子

簡單來說就是介於火鍋和燒烤之間的東西吧

 

淺淺的鐵盤由煮沸的水跟醬汁來賦予食物風味

不是燒烤乾乾的,也不是火鍋可以喝裡面的湯

我覺得還滿有新鮮感的

 

 

一番地的肉片有【牛、羊、豬】三種可以選擇

整個套餐包含:

【餐前沙拉】

【主餐(也就是肉)】

【配餐(飯及烏龍麵擇一、其他蔬菜及配料)】

【飲料及甜點(甜點會在用餐結束前十分鐘送上)】

 

原則上,用餐時間的規定是【九十分鐘】

不過如果後面沒有人在排隊的話其實不太會認真趕人

我們那天就坐了兩個多小時

 

在開始用餐之前,盤子上會鋪滿滿的洋蔥

我很愛洋蔥,有新鮮自然的甜味

 

DSCF0454 

 

中間這個大盤子是裝蔬菜及配料的

旁邊兩個黑杯是裝醬汁的,另有兩個相同的白杯是裝水

服務人員會很積極的來詢問是否需要加水加醬汁

我覺得小杯子的設計很棒,不會有一個大瓶子在桌上佔空間

 

DSCF0452 

 

這是有蔬菜跟配料的餐車

小牌子很貼心可以一目了然有什麼東西可以點

店員大概十分鐘左右就會來一次吧,幾乎不會有讓盤子空掉的時候

多吃一點蔬菜也可以緩解吃很多肉的油膩感

 

然後我沒有拍到肉(掩面)

我覺得他們的肉滿不錯的,還算新鮮

配上醬汁煮熟之後味道滿棒的,而且他們有提供蛋可以打在小碗裡用肉蘸著吃

加上蛋汁來吃肉的口感格外滑順

不過我個人認為如果一直蘸著蛋汁吃其實滿快膩的

我到後面是沒有蘸蛋汁直接就著醬汁的味道吃

而且他們還會附微辣的泡菜,也可以用來改變一下口味囉

 

 

接著來分享一下坐位的感覺

我們被安排到的位子是包廂式的

一個六人座和一個四人座一個包廂

旁邊的四人座一直到我們都吃得差不多了才有人來

所以感覺像是包下一整個包廂一樣感覺很舒服

座位感覺並不會太擁擠

如果坐最裡面的人要出去拿飲料或去洗手間

外面的人是不用一直挪動椅子的唷(我一向覺得很難移動的餐廳很惱人啊)

 

順帶一提,飲料機的種類算多

基本的汽水機、阿華田熱飲機(有奶茶、抹茶拿鐵等等五六種喔)、兩種口味冰沙

配著飲料吃壽喜燒也不會覺得口味太重

(我對可口可樂情有獨鍾,所以其他都沒喝到哈哈)

 

 

最後來分享一下女孩們最期待的甜點好了

甜點有兩種

一個是灑了滿滿砂糖的薄檸檬片

可以連皮帶肉吃下去的,微酸微澀的味道可以去油解膩

一個是讓我融化的抹茶冰淇淋佐紅豆(自己亂掰名字)

 

DSCF0461 

 

紅豆不會太甜,配上濃濃的抹茶冰淇淋剛剛好

冰淇淋質地非常綿密,抹茶味很香很濃郁,連我不是對抹茶瘋狂的人都好喜歡

 

 

 

好,優點講完了,剩下還是要講一下其餘的部份啦

 

現在大概是年紀漸長,吃這種吃到飽其實有點吃不消

加上壽喜燒味道其實滿單一的,吃到後來會滿容易膩的

喜歡大量肉類的人可以吃得很過癮

 

還有服務生的態度(我只來過北車這家所以不代表每家都這樣喔)

服務生很積極詢問有沒有需要,但是某些服務生態度超級差

記得我們當初快結束問我們要不要加點的時候

我們本來想要再加一組

結果那個服務生就翻我們剩下的肉

直接說:「你們這邊還有四盤完全沒動,沒吃完每個人要罰三百元,還要點嗎?」

一整個感覺超差

罰三百元這件事就已經很不合理了

雖然出發點是不希望大家浪費食物但是感覺就是很不好

服務生的態度雖然沒有明說但是就是制止我們再點的感覺

 

我覺得既然是吃到飽,讓顧客可以吃得盡興不是應該的嗎?

而且沒有很過分的要求,結束前多要一組也沒有太超過

所以這次的用餐經驗最不好的應該就是服務生態度這個部份

在餐廳如果能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就太棒了,也能自在用餐

 

 

 

最後附上台北車站一番地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8號

電話:02-2388-8852

價格(我們吃平日晚餐加一成服務費):438元/人

 

 

那就這樣~超不專業食記請多包涵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Sharo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