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

 

2017年的開始就來了一場京都自由行,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規劃自由行,

接下來的幾篇文章會把這七天六夜的行程跟大家分享!

 

第一篇的主題會放在行前準備和交通方式的整理,

會告訴大家有關ICOCA卡的使用和HARUKA券的購買方式。

 

DSCF5574 

(以下文章為本次經驗分享,不周之處敬請見諒)

 

 

  

 

 

【住宿與機票】

 

我採用的方式是購買「機加酒」的行程,

意即購買機票和飯店的整個套裝行程,

機加酒的行程在各大旅行社網站都可以看到,我是選擇雄獅旅遊的方案,

但我沒有特別去比較,所以也沒有特別推薦給大家,

就尋找自己喜歡的方案吧!

 

由於我們這次主要活動範圍都在京都,

所以在飯店選擇上比較沒有困擾,

如果想要跑多個點,例如大阪、神戶等等,

可以考慮自己訂飯店,這樣飯店的轉移會比較有彈性喔!

 

【ICOCA & HARUKA】

在開始之前可以先看看這個網站,好好認識一下什麼是ICOCA & HARUKA

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ICOCA & HARUKA-JR西日本

ICOCA可以說是西日本的悠遊卡,只要有標示的地方都可以使用,

沒錢了就儲值,但不能負錢,如果沒錢了車站內有加值機可以自行操作加值(最低加值1000元),

不只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連便利商店等都可以使用!

對於大眾運輸工具來說,大部分西日本的鐵路或公車都可以使用,

但還是有一些例外,在規劃行程交通時可以先好好研究一下。

可以使用ICOCA的區域

 

HARUKA折扣券只要擁有ICOCA就可以購買,

分為「來回型」和「單程型」,

來回型只能在關西機場購買,

單程型可以在關西機場、大阪、新大阪、天王寺、JR難波、京都、三之宮、奈良購買。

購買到的HARUKA折扣券都是「自由座」,

如果坐到對號座需要另外支付費用,所以要注意乘坐的車廂喔!

 

我們這次旅行的時間不算是大假日,所以沒有很多人,

如果是很多人要買ICOCA & HARUKA的時候,

線上預約可以省很多時間!

(注意:線上預約僅限於關西機場取票,從他處前往關西機場的車票需在上述單程型車票購票處購買)

線上預約表單

填好表單之後把E-mail印出來,到時候準備好影本與護照就可以輕鬆付款取票囉!

 

領取方法如下:

1. 入境後來到入境大廳(一樓)

2. 搭乘手扶梯或電梯到達二樓,可以看到一個空橋長通道,上面有「國內運輸」的指示

3. 沿著空橋一直往前走之後在左手邊可以看到一個綠色JR窗口

4. 拿出電子郵件影本和護照(有幾個人就拿幾份護照),付款後可以拿到ICOCA & HARUKA自由座特急券

5. 取票後到對面的月台搭車即可

 

1-2

 

而且關西機場可以買到獨家設計的ICOCA卡,

有「風神雷神」以及「Hello Kitty與大阪城」兩種設計,

我買的是Hello Kitty與大阪城款,

超級可愛,連沒有熱愛凱蒂貓的我都少女心爆發!

 

1-1 

 

另外還有期間限定的原子小金剛KANSEI ONE PASS,

使用方式跟ICOCA差不多,且享有購物設施優惠。

(但我覺得沒有Hello Kitty與大阪城可愛所以就沒買,根本外貌協會XDDD)

 

使用完的ICOCA也可以在各JR西日本車站綠色窗口退款,

退款的金額計算方式如下:

餘額-手續費(220日圓)+押金(500日圓)=退款金額

退款後的ICOCA會被收回,所以如果想作紀念的話就不能退款喔!

 

【和服體驗】

這次本來有也有安排和服體驗,但是因為天氣冷,怕我媽媽會冷或穿木屐走路不方面就取消了,

如果想要和服體驗也建議務必要預約!

現在大部分和服體驗都可以線上預約,

少部分僅提供電話及傳真預約,

所以下面也提供大家一個可以免費傳真到日本的方法~

HELLOFAX使用教學

HELLOFAX網站連結

 

預約的話大部分都會有預約優惠,而且和現場去價錢會差很多,

有的和服體驗惠要求事先網路付款,雖然彈性比較小,但有更大的優惠。

 

不過也呼籲大家雖然網路預約不必事先付款也不用支付押金,

要取消還是要寫信或電話去向店家取消,

避免讓店家空等喔!

 

接下來幾篇文章會詳細分享這七天六夜的行程,

希望大家繼續鎖定!

 

【京都系列】(點連結看文章!)

※行前準備,ICOCA & HARUKA

※鞍馬貴船一日遊

※宇治一日遊

※嵐山一日遊

※奈良一日遊

※伏見稻荷大社、八坂神社、清水寺

 

 

對我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留言】

想跟我聊天或追蹤我的動態的話可以【點我的粉絲團 Hi, this is Sharon! 讚】

 

 

 

 

 

 

 

arrow
arrow

    Sharo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