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39 

 

 

呼~本來以為流量限制不能夠再上傳照片了

但是發現這裡可以跟flickr做連結,就不用擔心照片問題了

那麼我們就繼續前往台東享受沙灘和森林浴吧

 

 

DSC01990 

 

台東車站很有特色,站前每一根柱子都矗立著巨大的木雕

讓人馬上就有「啊!這就是台東」的感覺

整個心情都放鬆下來了呢

 

 

但是現在的台東火車站是新站,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出站之後右手邊有鼎東客運可以搭乘

可以前往各個景點及市中心

也有許多計程車司機在那邊等待

不想等太久的話就可以搭乘計程車囉

而且來台東的遊客很多,如果坐不滿一台也很容易找到共乘對象省錢

 

 

DSC01998 

 

 

【新新大旅社】

 

我們在台東住的旅館是新新大旅社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可以有獨立的房間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衛浴也是個別的,有別於背包客民宿,相當自在

雖然衛浴是很傳統的但是也都很乾淨,拖鞋牙刷毛巾沐浴乳洗髮乳一應俱全

 

 

DSC01999 

 

電視機還是很傳統的正方體電視,不過畫質不會太差

旁邊的窗戶可以清楚看到外面的景色,雖然車水馬龍但關上窗戶後也完全不吵,可以安心休息

 

新新大旅社最棒的地方我想就是他的價位和地段了

雖然是獨立一間房間,但是價格跟猴子衝浪背包客棧來比其實差不多價錢

地段應該是背包客的夢想地段了

鄰近鼎東客運總站(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可以來回火車站和市區的公車)

步行三分鐘就可以到達台東觀光夜市

步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海邊及腳踏車步道

是不是超級棒的!

 

http://store.bluezz.tw/c.php?id=1930

附上新新大旅社相關資訊

內有連絡電話、價格、地址可供參考

 

DSC02003 

 

【台東觀光夜市】

 

既然旅館離夜市這麼近,哪有不逛的道理!

台東觀光夜市規模不大,一條直直通到底,約為兩個街區的長度

不過裡面吃喝玩樂樣樣都有,也算是頗為豐富

 

DSC02006 

 

其中最讓我驚奇的就是這個章魚大丸子了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大的章魚燒啊!而且看看右邊那些可都是真材實料的飽滿餡料

也有很多口味的醬料可以選擇,一個是五十元

 

DSC02009 

 

因為沒有想到回來要寫部落格

所以沒有特別照食物的樣貌,只好放有我的照片了(羞)

這是墨西哥捲餅,酸酸辣辣的味道是我很喜歡的風味,裡面餡料也是滿滿的喔

一捲是五十到六十元,看點的是什麼口味

同一家也有販賣一種看起來像超長炸蝦的「蝦霸」,內有五種海鮮

我們想說已經吃過大丸子了才放棄這一項的,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嚐鮮看看喔

 

DSC02013 

 

哇!這長長的人龍是怎麼回事?

經過的人應該都會這麼想,這家就是無論什麼時候來都排隊排超長的烤肉刈包!

不同於平常吃到加滷肉的刈包,這家刈包裡面夾的是淋上和風醬的烤肉喔

肥瘦也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的,只是現烤需要時間,要耐心等候

 

這時候偷偷教大家一個朋友想出來的好點子

那就是「先填飽肚子再來排隊」

雖然聽起來很好笑,但是不餓之後再悠悠哉哉的排隊,比餓著肚子期待輕鬆許多啊

 

DSC02016 

 

這串肉串應該是我今晚最滿足的東西了

厚厚的豬肉片包裹著蔥段,一串只要三十元!

而且肉片似乎是用酒醃漬過,充滿濃濃的酒味,很特別也很好吃

 

DSC02017 

 

附上我在夜市看到得一隻超級可愛喵喵

那張像是被揍扁一樣的臉怎麼這麼可愛~

 

DSC02018 

 

忍不住再放一張近照哈哈,真是無敵可愛啦

 

DSC02024 

 

【迎曙之濱】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沙灘了

這片沙灘距離新新大旅社只要短短十分鐘的步行路程就可以走到囉

 

DSC02052 

 

亮晶晶的沙灘跟岩岸又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雖然沙灘很燙,我們還是忍不住衝到海邊踏浪了

不過這片沙灘並不是非常細密的沙灘,雖然很乾淨但是赤腳踩在乾燥的部分還是滿刺燙的喔

 

DSC02064 

 

沙灘必備跳躍照哈哈

乾淨的海水和沙灘大大減少了黏膩感,就連我這個不太喜歡海的人都玩得不亦樂乎

 

DSC02191 

 

【台東森林公園】

 

記得離開旅館的時候,櫃檯阿姨還問我們說:「你們不怕狂犬病嗎?」

但是單車行的老闆又推薦我們到台東森林公園,說是可以比較不會曬太陽比較涼爽

我覺得其實大家不用太擔心,森林公園不會太過人煙稀少,也不至於荒煙蔓草

夏天天氣很炎熱,能夠在涼涼的森林公園裡騎騎車很舒服的喔

 

DSC02104 

DSC02224 

 

從迎曙之濱騎往森林公園會經過這個很有趣的大鳥巢涼亭

可以一邊乘涼一邊眺望湛藍的大海

 

DSC02226 

 

DSC02105 

 

【綠水橋】

 

小小的綠水橋很有幽雅的感覺

通過綠水橋就可以慢慢騎進森林公園了

 

DSC02118 

 

【琵琶湖】

 

森林公園裡的琵琶湖是一大景點

乍看之下其實有點失望,我夢想中的琵琶湖是很大的啊

但是近看之後完全被清澈的湖水感動,水草在湖中擺盪的優美姿態一目瞭然

 

DSC02117 

 

琵琶湖名稱的來源就是其狀似琵琶,這座小橋橫跨湖的兩端

位在湖最細瘦的地方,左右兩邊的湖看起來都有不同感覺喔

 

DSC02119 

 

周圍的綠樹和倒映在乾淨湖面上的倒影充滿詩意

這張照片也可以清楚看到湖中的水草

 

DSC02145 

 

在森林公園裡最令我驚奇的就是這一大片睡蓮荷花池了

這滿滿的一片全部都是睡蓮和荷花,白色的部分密密麻麻都是花朵

 

DSC02146 

 

這種可愛的小小毛毛的睡蓮是組成這壯觀景色的主角

 

DSC02147 

 

亭亭的荷花挺立在水面上,和小小的睡蓮形成別緻的景色

 

 

森林公園裡還有很多不同的景色

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探索囉

關於單車的租借資訊

基本上單車步道沿線都有很多店家可供租借,價錢應該是差不多的

我們租到的價錢是一個人一百元,不限時間(一天之內啦)

 

之後我們本來打算坐公車回新站搭往下一站的火車

但是因為我們沒有事先看好公車時刻,鼎東客運車班並不密集(來回車站市區約一小時一班)

我們最後是臨時改搭計程車

所以如果有時間限制要搭公車的話

【務必查好公車時刻表!】

錯過一班可能就要等很久了喔

 

DSC02240 

 

台東火車站裡面有便當店

我買的是招牌便當,是傳統的木製飯盒,還有一張很復古的封面

內容物是基本火車便當的漬物和排骨等等

在我看來,火車便當也是火車旅行的精隨之一啊(笑)

 

 

 

 

我們的下一站是高雄

由於只待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應該會是小短文囉

下次再見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給我喔

 

 

再次附上新新大旅社的資訊:

http://store.bluezz.tw/c.php?id=1930

arrow
arrow

    Sharo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