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築地鮮魚好多遍了!

它的美味和平價都是我常常光顧的原因之一

來看看它有哪些厲害的地方吧!

 

 

 

 

 

今天是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聚

臨時起意來到這家築地鮮魚

因為朋友說這家店的評價很不錯而且據說C/P值很高

所以就來嘗試看看囉

 

之後因為真的很棒所以我就拉著樸樸又再陪我來了一次

多拍了一些照片也吃了不一樣的餐點

以後說不定還會持續增加......>///<

 

DSC_0137  

 

 

築地鮮魚的味噌湯和麥茶都是無限取用的

味噌湯很不錯!

還有新鮮的蔥末可以加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人相當多,可能是因為比較晚去的關係(大約晚上七點左右)

補充的速度是有一點待加強

 

但是我後來跟樸樸去

特別提早了在五點半就去了

味噌湯不但整桶滿滿的而且都是大塊的鮭魚肉啊!!(尖叫)

 

DSC_0134 

 

哈哈這張照片是有誇張了一點

怎麼會裝到這麼多肉啦

我看到都有點傻眼

 

DSC_0138 

 

看看這肉不是在開玩笑的!

超大一塊而且非常入口即化

我想光湯我就可以喝三碗了!!>///<

不過大塊的魚肉有刺要小心啊不要呼嚕呼嚕地吃下去了.......  

 

 

 

接下來就來介紹主餐吧~

 

 

 

DSC_0088 

 

【築地丼,150元】

 

名字我其實不是很確定XDDDD

不過這個綜合生魚片丼飯感覺是他們的招牌

所以我跟朋友都點了這一道

 

丼飯可以選擇白飯或是壽司飯

我們都是選壽司飯,覺得壽司飯並沒有很重的酸味

但是又有壽司飯的清爽感,我滿喜歡的(不過酸一點我會更喜歡XD)

 

他們家最受好評的就是新鮮又大碗的生魚片

光這碗丼飯上面就有扎扎實實七片生魚片(鮭魚沒有拍到其實有兩片唷)

而且每片厚度至少有1.5公分(太精準了吧XDDDDDD)

吃起來爽口又鮮甜

完全沒有過多魚腥味,真的很新鮮!

我個人是覺得不用蘸醬都很棒!

 

DSC_0087 

 

【海膽魚卵沙拉,80元】

 

這份沙拉剛上來的時候覺得他很小一份感覺沒什麼分量

不過實際上吃起來很有味道所以也不至於覺得少,兩個人SHARE綽綽有餘

味道稍鹹,不過也同樣沒有令人不適的腥味

我其實滿喜歡的,配飯吃很棒!

但是單吃真的有點鹹(而且很難夾XD)

 

 

《2014年4月12日新增》

 

 

DSC_0140 

 

【鮭魚親子丼,220元】

 

再次造訪築地鮮魚,心一橫就點了這道鮭魚親子丼

因為我實在太愛鮭魚子了(扭扭)

雖然220元對我這窮學生來說很奢侈,不過真的是值得的不用懷疑(灑花)

 

一樣是滿滿的生魚片!(都看不到飯了啦XDD)

而且上次沒有拍到特寫這次來一下

 

DSC_0144 

 

軟嫩鮮甜的鮭魚生魚片一向是人氣王

光看到這張照片我就又要流口水了啦~

 

鮭魚子我雖然很喜歡不過其實吃不出好壞(?)

單純很喜歡爆漿的口感哈哈

 

DSC_0139 

 

【鮭魚肚丼,200元】

 

鮭魚肚丼可以說是築地鮮魚的招牌

瀏覽過很多部落客的文章都大推這一道

的確非常豐厚又新鮮

 

DSC_0142 

 

鮭魚的柔嫩在鮭魚肚丼中體現無遺

但是並不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而是帶有咬勁卻又不會太韌的美妙口感

 

不過恕我口拙,我吃起來覺得好像跟我的鮭魚親子丼的鮭魚沒有差很多>////<

(我的意思是兩道的鮭魚都好好吃好好吃嗄>////<)

 

《2014年7月22日更新》

 

 

 

【章魚(芥末),80元】

 

先來道小菜吧

他的名字其實應該不是這簡單就叫做章魚

可是其實吃的時間離今天有點距離我實在是想不起來(撞牆)

我記得他有兩個口味但是我忘記另一個是什麼了(到底記得了什麼XD)

 

總之章魚的口感很有趣,非常的Q彈

芥末不是很嗆的味道,而是芥末的香氣,怕辣的人或許可以嘗試

不過吃到最後沉在下面的章魚還是會有點辣就是了(笑)

我想有機會的話這是我會再點的小菜喔

 

 

 

【虱目魚肚定食,180元】

 

鏘鏘~這是今天的重頭戲喔~

不過要請大家先原諒我可能沒有辦法很詳細的敘述

因為是樸樸點的所以我只有嘗嘗味道沒有全部都吃到喔

 

 

 

我覺得築地鮮魚的白飯超級好吃,順帶一提我更愛他的醋飯!!!

築地鮮魚的白飯和醋飯都自由選擇而且可以無限加點喔,我都會忍不住吃個兩碗>///<

 

 

 

這些小菜我沒嘗到不知道味道如何XDDDD

 

 

 

這道小菜很特別

我覺得很像是蒜蓉醬淋上番茄XDDDDD

雖然感覺好像很奇怪

不過味道其實不錯唷

 

 

 

主角來了!

就是這金黃油亮外酥內滑的虱目魚肚!

相信有吃過虱目魚的人應該都已經知道虱目魚肚的極品滋味

看看這個美味又有誠意的虱目魚肚,C/P值真是有夠高的!!!

 

我有吃,當下立刻決定我下次要點這個XDDDDD

真的是太讚了!外面是香香脆脆的外皮,裡面是滑順的油脂和柔嫩的魚肉

用旁邊的嫩薑或附上的檸檬來中和油膩感

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啊

這道我真的很推薦噢!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2015年4月21日更新】

 

 

 

【極品三色丼,220元】

 

這次狠下心來點了肖想好久的極品三色丼

果然非常好吃!有兩隻生蝦、一顆生干貝和鮭魚肚

 

 

 

 

 

 

 

 

 

 

 

 

 

生蝦非常鮮甜,我很喜歡

不過會稍微有點黏液的口感,類似生花枝的那種感覺,我猜可能有人不喜歡?

干貝也很棒,中間有夾一片薄薄的檸檬片

但是我更喜歡「燒霜魚丼」裡面的干貝(之前去吃忘了拍照了,也很推喔!)

整顆生的干貝有種清新的鮮甜,吃起來很舒服,而燒霜魚丼裡微微烤過的干貝是比較濃厚的香味和甜味

檸檬片有解膩的效果,不過我覺得會有點小小蓋掉干貝原本的味道,就看個人喜好吧

生魚片是鮭魚肚!!!真的很好吃

鮭魚的甜味就不用說了,鮭魚肚又更加嫩滑,吃起來真的很幸福!

 

 

 

 

【鮭魚茶泡飯,90元】

 

在漫畫動畫或日劇裡面常常看到茶泡飯的橋段,築地鮮魚也有喔

鮭魚分量滿多的,飯量也超多XDDDD

口味非常清淡,有淡淡茶香

我覺得滿特別的,比較不是平常會吃到的口味

想完成一下兒時幻想(點茶泡飯的朋友的動機XD)可以嘗試看看

 

 

 

 

 

【溫泉蛋,30元】

 

溫泉蛋很嫩,一切開蛋黃就會慢慢流出來,很美味的感覺

我滿喜歡它搭配的醬汁,與其說是醬汁,我覺得比較偏向口味比較重的湯汁

搭配著蛋吃很剛好,柴魚的香味很濃

我剩最後一口飯的時候還偷偷拌了一些醬來吃吃看

根本可以再來一碗XDDDDD

 

 

 

 

 

*******************************************

 

 

 

總之照片可以說明一切

光看到這些閃著光芒的生魚片就令人食指大動了吧

我相信這篇文章還會持續增加中......XDDDDD

 

 

 

 

 

還要表揚一點就是雖然他們客人超多

但是老闆娘態度非常好

記得那天要走的時候老闆娘還和我們寒暄了一下感覺很溫暖

只是這邊不適合想久坐聊天的人

畢竟生意真的超好,兩個人以下一定都是要併桌的

不過會有服務生帶位,位置也不會太狹窄,我個人認為不至於不舒適囉

重點就是真的非常好吃而且C/P值高高高!

推薦給大家囉

 

 ******************************************

 

電話:(02)2382-578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7號

 

 

******************************************

 

 

更多動態請訂閱或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喔

點我→Hi, this is Sharon!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Sharo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