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了很久終於要來寫這篇文了

寧夏夜市我逛過非常多遍了

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台北最好吃的夜市了

今天就來分享有哪些每逛必吃的美食吧!

 

 

 

 

寧夏夜市位在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

從捷運中山站或雙連站出站都可以步行抵達

詳細交通資訊看這邊→台北之胃寧夏Yes!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美食吧!

 

 

 

【豬肝湯】

 

結果這家我也不太知道店名(被打)

但是他們家的豬肝湯真的超棒!!!

拍照得這天因為天氣比較炎熱所以沒有去吃

如果是冬天,來一碗熱騰騰的豬肝湯是最棒的享受了!

 

從前我不太喜歡吃豬肝,覺得都乾乾硬硬粉粉的

但是他們家的豬肝嫩得不得了

湯頭也非常甘美

 

老闆會一直用湯快速的澆淋在豬肝上來保持熱度又不至於過熟

光看老闆的動作就覺得很華麗了

雖然我本來覺得小小一碗要50元在夜市來說稍微貴了一點

但真的滿真材實料也很好吃,冷冷的天一定要來一碗!

 

 

 

【知高飯】

 

想吃飽飽的人就來這家吧!

有特色也很紮實的知高飯是令人大滿足的選擇

 

 

 

每次來都會點的腿庫飯

肥瘦適中的腿庫滷得非常入味

初次吃到的時候其實有點驚訝

雖然非常入味但不並不是軟爛的口感

皮的部分很有彈性,瘦肉的部分有嚼勁但不是乾乾柴柴的口感

還有一整顆滷蛋和筍乾,一碗稀哩呼嚕一下就下肚了啊!

 

 

 

 

蛋包蝦仁湯也是他們家的另一個招牌

蛋包滿特別的,中間的蛋黃是半熟的狀態

 

 

 

蝦仁也給得很大方,可以點來搭配

不過湯頭比較沒有特別的地方

 

 

 

【燒麻糬】

 

燒麻糬也是我很喜歡的甜點

熱呼呼軟綿綿的麻糬用豐富的花生粉或芝麻粉包裹

很香又很好入口

不管吃冰的吃熱的都別有風味

我目前吃到兩家都還不錯

應該是不太有雷~可以去吃吃看囉

 

 

 

 

【里長伯臭豆腐】

 

里長伯臭豆腐也是我每次去都會吃的!

來到夜市就是要吃一下臭豆腐是我莫名的堅持XD

 

 

 

他們家的攤位在這邊來說算是很寬敞

臭豆腐方面不管是炸的還是湯的麻辣臭豆腐都滿好吃的

臭得很夠味,炸得也是外酥內軟

拍照這天就像我前面說的,因為很熱所以沒有點麻辣臭豆腐

他們家的麻辣臭豆腐也是料多味美,一碗就可以吃得很飽

炸的湯的兩種都可以吃吃看喔!

 

 

 

 

 

【劉芋仔】

 

 

大名鼎鼎的劉芋仔來囉!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

雖然非常心動但是看到長長的人龍就覺得卻步

但是吃過之後就無法自拔,每次來都一定會心甘情願排隊

 

 

 

 

劉芋仔有芋丸和芋餅兩種選擇

芋丸就是單純的芋丸,沒有包餡,就像下面這張圖

芋餅裡面會包有蛋黃和一些肉鬆之類的東西

我個人比較喜歡芋丸,所以只有第一次有點芋餅,後來就都是吃芋丸了

第一次可以都點點看嚐嚐不同口味

 

 

  

 

因為人真的非常多,所以芋丸芋餅絕對都是剛出爐的

外面酥脆,內裡熱燙

絕對紮實的劉芋仔是芋頭控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噢!

 

順帶講個小插曲

劉芋仔的老闆娘記憶力超好但是也不太有耐心

所以在點餐的時候務必口齒清晰確定自己點的數量

我曾經有看過有人十顆四顆沒有跟老闆娘溝通好結果重排的......

 

雖然人真的很多有時候會排很長,不過等待時間不會太久

可以先吃點別的東西再來排比較不會太痛苦囉(看得到吃不到XD)

 

 

 

【鐵板燒蔥餅捲】

 

這家是我最近的大愛!

算是我後來才發現的攤位

真是相見恨晚!

 

 

 

 

不只是美味,他們家的燒麵捲也是一道很特別的創意美食

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我們這天點的是香濃起司燒麵捲

看起來就像是超級巨型的蛋餅中間包著炒麵XD

 

 

 

 

但是這個「蛋餅皮」可是蔥餅,外皮非常的香酥但中間又帶著一點彈性

中間再包著大量的炒麵、起司,真的是絕配!

炒麵口味稍微重一些,但是和外面的蔥餅捲會融合成完美的味道

一個人點一份就是晚餐的飽足感啦

店家會貼心切成多塊,兩三個人分享也很剛好喔

 

 

 

【冰哨】

 

吃飽喝足了就用一杯飲料結束今天的行程吧!

 

第一次喝到酪梨牛奶就是冰哨的酪梨牛奶

酪梨+布丁+牛奶就是罪惡又天堂的滋味

冰哨的攤位前總是擺滿各式各樣的當季水果

之前曾看到滿坑滿谷肥嘟嘟的酪梨

看到就流口水了啦!!!!

 

不過偷偷說我上次喝的時候覺得有點苦味

不知道是不是酪梨的皮沒有去乾淨

我可能會再給他一次機會吧畢竟喝了好多次都還不錯

希望之後會有改善囉

 

 

*************************************************************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更多資訊請看→台北之胃寧夏Yes!


*************************************************************

 

 

對我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留言】

想跟我聊天或追蹤我的動態的話可以【點我的粉絲團 Hi, this is Sharon! 讚】

 

 

 

 

 

 

 

 

 

 

 

 

 

 

 

 

 

 

arrow
arrow

    Sharo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