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2015年10月播映至12月的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大家有看嗎?

這部日劇是由美女演員新垣結衣演出,人氣很高

而且劇情很明快緊湊,整個故事架構也很完整

很推薦大家去看看喔

 

這篇文章整理了新垣結衣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中的穿搭

請繼續看下去吧!

 

由於是秋季日劇,女主角的穿搭也都是秋冬服裝

不是走可愛俏皮或性感的路線

女主角的穿搭大部分都是日系感十足的飄逸及膝裙

搭配花色上衣或軟綿綿的毛衣

散發出一種知性又純真的少女感,也因此讓我有觀察的興趣!

 

截圖可能畫質比較低或無法截到清楚全身畫面請見諒

 

 

【第一集】

 

okEP-1 

 

第一集的亮相就是全身白

白色百褶長裙搭配毛海毛衣顯出溫柔的氣息

藕粉色長外套和白色長裙可以保暖但不會太厚重

 

【第二集】

 

okEP2 

 

這集有兩套穿搭

兩套都是同色系的搭配,整體感很一致

偏好灰X白的搭配,軟軟的連帽長外套很有隨興有親和力的感覺

 

【第三集】

 

okEP3-1

 

 

第三集有非常多套穿搭

因為橫跨了數天和推理的需要

上面這張是參觀博物館的穿搭,主要是走大地色的搭配

這樣的搭配很有文青感,充滿知性美

深藍色的大衣搭配黑色高領毛衣也有收斂感,顯得比較俐落

駝色大衣裡面搭配齊長酒紅色長洋裝也很有亮點

 

okEP3 

 

在這一集裡面女主角有提到「第一印象的重要性」

在看很多推理故事的時候也常看到偵探們為了打探消息喬裝的橋段

對第一次見面的人來說穿上符合該身分的服裝能夠加強說服力

最左邊是藝術人的打扮,連身長褲有種率性感,花俏的領子彰顯出藝術家的獨特時尚感官

中間是雜誌記者的裝扮,明亮一致的色調和褲裝的打扮,留下積極有組織力的印象

 

【第四集】

 

okEP4 

 

這一集換成男主角打扮成藝術人,超有型的奇妙穿搭也很有趣

女主角依然穿著膝下長裙,但這件裙子有趣的是其不規則的剪裁

在行走時搖曳生姿,雖然和外套都是軍綠色系但不會過於厚重

內搭淺色高領毛衣,上面有亮色的裝飾也可以增添活潑感

 

【第五集】

 

okEP5 

 

這集出現的穿搭都是藍白搭配,感覺很明亮,能夠帶來好心情的感覺

右邊是主要的穿著,普普風的大點點毛衣和及膝寶藍百褶裙非常可愛

長牛仔外套的拼接也很有趣,內裡鋪毛和肩膀上的毛毛拼接讓淺色系也不失秋冬感

 

【第六集】

 

okEP6 

 

藍紅搭配的這套我滿喜歡的

用紅色高領內搭和藍色繭型外套來呼應藍紅格紋的及膝洋裝

由於繭型外套容易讓上半身看起來大,因此露出小腿穿上短靴之後可以平衡

 

至於最右邊的全身白針織套裝我認為效果普通

白色針織長窄裙的駕馭不容易,整套白色如果能展現曲線會比較顯瘦

 

【第七集】

 

okEP7 

 

這集開始有家居服的戲份,有腰帶綁出腰身的外套讓家居服也不會太隨便

右邊這套用大片色塊的格子圍巾搭配細格線的襯衫也很有趣,雖然格子配格子但不會奇怪

白色百褶中長裙也和腳上的短襪有呼應

日系穿搭襪子的搭配也很重要!

 

【第八集】

 

okEP8 

 

這集也出現了可愛的家居服,這套白底彩色條紋長洋裝更是充滿了少女心~

另外這次出現的兩套外出服都是同色系的搭配

運用不同的材質製造層次感,衣服上的黑色小色塊和金屬材質有小亮點

 

【第九集】

 

okEP9 

 

這套下半身是灰色調的毛裙和短襪短靴

上半身是馬卡龍般的粉藍綠色調,保持輕盈感

 

【第十集】

 

okEP10 

 

髮色和穿搭的互動也會使穿搭起來的感覺不同

這邊也出現了很常穿的白色長裙,這次用黑色格線的圍巾做出小變化

 

 

*****************************************************************************

 

跟時尚相關的文章我是第一次寫

因為看了這部日劇接觸到和自己穿搭很不同的風格,所以想要寫這篇文章

主要是想留存穿搭畫面

文字內容是我個人的看法,如果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請大家多多包涵

意見或鼓勵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

謝謝大家

 

*****************************************************************************

 

對我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留言】

想跟我聊天或追蹤我的動態的話可以【點我的粉絲團 Hi, this is Sharon! 讚】

 

 

 

 

 

 

arrow
arrow

    Sharo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