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南機場夜市比起其他知名夜市規模小很多,交通也比較不方便

隱藏在巷弄中的南機場夜市以小吃為主,有許多便宜又大碗的美食

由於交通相對不方便,遊客較少,逛起來舒適不擁擠

趿著夾腳拖鞋和藍白拖的鄰近居民是主要的客群,逛起來格外有台灣味

 

今天就要來介紹南機場夜市的美食囉!

 

 

交通方面

我是從捷運西門站出站之後,沿著中華路二段走,大約走20-25分鐘會抵達

 

其他大眾運輸工具還有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出站後轉乘公車205、223、604號「廈安里」下車

公車:205、212、249、253「廈安里」站或12、204、205、212「南機場公寓」

 

馬上來介紹我這次吃了那些美食囉!

 

16

 

 

【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熱氣蒸騰的甜不辣看起來令人食慾大開

需要什麼想好,去排隊,點了就會馬上從熱騰騰的湯裡拿出來

天氣涼了就更吸引人了!

 

21

 

這家甜不辣是我第一次來南機場夜市的時候朋友帶我來的

特色在於極高的C/P值

簡單點個一兩百塊就滿滿一盤,足以幾個朋友一起享用

我們這次兩個人點了大概一百多塊,就有這麼大一盤呢

 

17 

 

10

 

附的醬料帶有甜味,吃起來很清爽

另外桌上還有辣椒醬和辣豆瓣醬可以搭配

 

 

 

 

 

11

 

 

辣椒醬味道很香,不是那種一滴滴就噴火的辣,可以增添風味

我雖然不是嗜辣一族,但很喜歡搭配這三種醬料一起吃來轉換口味

 

20

 

由於座位有限,店家有最低消費的要求

如果消費35元以上會附湯,而且可以免費續湯

湯頭是簡單的蘿蔔湯的味道,搭配著吃很順口

 

 

8

 

 

 

 

2

 

【不知名的冰店,反正招牌長這樣】

 

接著就是喝飲料的時間~

 

3

 

其實一開始我們沒有看到這一塊招牌

光是看到大杯紅茶豆漿只要25元就覺得相當便宜,馬上決定要來喝喝看

以為頂多700 cc,結果殊不知是1000 cc!

拿到手超大一杯超驚恐的!!

 

6 

 

不同於一般的飲料店會額外加水

這家紅茶豆漿是先在杯子裡面放大約1/3杯的冰塊

接著直接加入豆漿和紅茶,沒有額外再加水

喝起來味道非常濃郁,完敗眾多飲料店

真材實料的味道和便宜的價格,有機會一定要來喝喝看!

 

1 

 

5

 

【管麵麵館】

 

22

 

來到南機場夜市的重頭戲──現蒸臭豆腐

現蒸臭豆腐可以說是南機場夜市的特產之一,有許多攤位都有在賣

老實說我沒有吃過其他家的現蒸臭豆腐,來了兩次都是吃這一家

因為第一次吃到時驚為天人,第二次就也以他為目標

店家不太好找,因為招牌上寫的是麵館

(結果進去一看有八成的人都是吃清蒸臭豆腐XD)

 

4

 

也許是我孤陋寡聞,但南機場夜市的現蒸臭豆腐的味道我只有在這裡嘗過

和麻辣臭豆腐不同,現蒸臭豆腐裡放了大量的薑絲和麻油

吃起來香氣十足,同時有種很「補」的感覺

冬天吃起來一定非常暖身子

但它的美味即便是在炎熱的天氣裡都還是超有人氣

店內總是坐滿了客人

 

12

 

非常細緻綿密的豆腐也和其他的臭豆腐不太一樣

吃起來非常滑嫩

不過由於是現蒸的,通常需要耐心等候幾分鐘,上桌時的熱度也是不容小覷......

 

13 

 

23

 

【輪語紅豆餅】

 

最後就是甜點時間啦!

一個10元的紅豆餅現在也不多見了

輪語紅豆餅的口味很簡單,就是奶油、紅豆、花生、芋泥、蘿蔔絲五個經典口味

 

15

 

 

雖然是10元的紅豆餅,但分量沒有縮水

我們點了花生和芋泥兩個口味

 

14

 

 

芋泥的口味很令我驚訝

因為它居然是鹹的!(現在一定有人翻白眼不過我真的只吃過甜的XD)

淡淡的鹹味讓芋頭的香味完全展現,吃起來也不膩

可說是我吃過最喜歡的芋頭口味紅豆餅了!

 

24 

 

花生口味也相當有巧思

顆粒分明的花生裡面還混雜著黑芝麻

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吃起來齒頰留香,增添了花生以外的香氣

 

 

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

雖然只有少少幾樣,不過吃了以後都很滿意

之後如果再訪也會仔細補充上來

大家下次也去南機場夜市走走吧!

 

 

對我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留言】

想跟我聊天或追蹤我的動態的話可以【點我的粉絲團 Hi, this is Sharon! 讚】

 

 

 

 

 

arrow
arrow

    Sharo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