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這種店吃東西感覺很新奇

中式的點心也很有味道呢

 

DSC_0231 

 

 

蘇杭點心店非常有名,我們十一點多到還有位子,要離開的時候店門外已經大排長龍了

在店裡面可以看到一些照片,顯示許多名人也很喜歡這家店喔~

 

先在櫃台點餐之後服務生會口頭指點座位

有兩層樓,位置不會太少,而且空間也滿寬敞的

我們是坐二樓,天花板略矮不過桌與桌之間不會太貼近喔

 

那就不多說啦~來介紹我們今天吃的東西!

 

 

DSC_0223 

 

【蘇杭小籠包,120元】

 

這家店的消費不算低,不過偶爾來吃一次還是很棒的

小籠包皮非常薄,裡面都是滿滿的湯汁

 

DSC_0229 

 

皮薄餡滿又多汁,加上薑絲和醬油一起吃真是美味!

(這裡的薑絲、醬油和熱茶都是自助的喔)

大口咬下的時候先感受到湯汁的香濃(小心別被燙到了啊~)

然後就是紮實的內餡

雖然小小一顆吃起來是大大的滿足!

 

 

DSC_0226 

 

【寧波排骨蛋炒飯,120元】

 

夢幻的黃金炒飯加上排骨,旁邊類似酸菜的醬菜跟蛋炒飯很搭

炒飯跟蛋的比例恰到好處,淺淺的鹹味不會掩蓋蛋香,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DSC_0227 

 

排骨單吃其實滿普通的

不過他上面有經過調味的蔥花,跟排骨搭在一起之後讓這排骨不單調了

但我還是喜歡炒飯本身勝過排骨囉

 

 

DSC_0228 

 

【桂花芝麻小包,三個75元,八個150元】

 

這道是我的大愛!!!!

雖然外表跟小籠包差不多,可是是截然不同的甜點喔

 

 

DSC_0230 

 

這道菜可以說是他們的招牌,很多部落客都有介紹過的

看這個跟小籠包一樣薄的像紙一樣的皮,滿滿滿的芝麻內餡

特別的是,他的芝麻內餡並不只是單調的芝麻味道

咬下去的同時除了熟悉的芝麻香之外還有淡淡的桂花香氣

芝麻內餡甜在口裡,桂花花香甜在鼻腔

整個人都要融化了啊!

 

不過不要看我這樣說,這道甜點並不會太過甜膩

吃完會有種很清新的感覺

芝麻內餡也是超級綿密,一到兩顆下肚之後意猶未盡的感覺最棒了!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

電話:(02)23943725

 

 

 

這家店離我的活動範圍也滿近的

之後可能還會有機會去吃

好多人點蟹殼黃跟蘿蔔絲餅啊

下次有新增會再跟大家分享的

 

 

 

最近為了能夠更完整的分享部落格的資訊我創了一個小小臉書粉絲團

如果對我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幫我點個讚

在臉書粉絲團和我聊聊天吧 =)

 

Hi, this is Sharon!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Sharo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