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會看這部日劇是在電視上看到某一段預告,

當時就莫名其妙擊中我的心,讓本來不太看愛情取向影劇的我突然超想看,

以下是我看完之後心情澎湃不得不寫篇文章寫的,

雷雷雷,慎入。

 

 

當初會被預告吸引可能是因為我是個犬控+弟弟控吧(欸?)

但是看著看著真的覺得這是一部不管是劇情還是角色刻劃都相當吸引人的劇,

也難怪這一個故事(原為漫畫)光是日劇就翻拍了兩次,還有一部韓劇。

 

劇情就不多說了,我對這部劇印象深刻的是角色們,

這一部劇其實大部分的角色都是可愛可憐的,

就像是一個社會的縮影,藏著許多脆弱的心事和表裡不一,

但同時,這些角色也存在著良善,

可以看到每個角色都有可愛之處也有可恨之處,

也因此不同的他們在劇中能有只屬於自己的、完美的另一伴。

 

 

澄麗(スミレ)、小桃子(モモ)

其實主角們是我最沒什麼想聊的,畢竟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澄麗在本劇中的心理狀態相當微妙,她對前輩也許可以說是對過去的依戀,或者是一種錯覺,

但是我認為那並不是錯覺也非過去的不捨,澄麗與前輩的互相喜歡是千真萬確的,

分開會寂寞、相處會心動、分手會哭泣,

但是正如這部日劇從頭到尾一直提到的,「無可取代的存在」。

對於澄麗和小桃子來說,他們是彼此無可取代的存在,

也許有很多不匹配的地方,也許中間不存在愛情,

他們就是彼此無可取代的存在(但這是部愛情劇要有愛情你懂的),

其實為了寵物而分手的情侶也相當多,

無法迎合不喜歡動物的情人而捨棄自己的寵物的人大有人在,

而我覺得小桃子和澄麗結婚最適合他們兩個原因並不只是他們相愛,

而是因為小桃子和澄麗這樣的關係是無法讓他們和其他人類建立關係的,

以現代社會的眼光,鮮少有男女能接受自己的另一伴有這樣的關係,

我相信,如果有人養了一個壽命跟人類一樣長的寵物,

而又找不到能夠接受這寵物的另一伴,願意終生與寵物相伴的主人也是存在的吧。

因此,我認為這部日劇並不是只有「愛情」這個成分存在,

澄麗與前輩之間並非沒有愛,但是寵物是家人、是情人、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澄麗的前男友(叫什麼來著?)

這個角色出現大概兩集而已,但我其實滿喜歡這角色,

雖然他劈了腿讓別的女人懷孕了,

但是這個角色真的是個滿好的男人(澄麗眼光不錯),

他的自卑讓他無法繼續和澄麗走下去,

但他是個分手後也不口出惡言的好人,

澄麗和他分手後曾經聽到他與同事的對話而倉皇逃離,

但前男友其實並沒有直接的說出不好聽的話,反而稱讚澄麗的細膩與溫柔,

雖然他存在感低到爆,不過那段對話令我印象深刻。

 

小桃子的前女友留美

這個角色簡直是這部日劇裡的一股清流!

在職場的勾心鬥角含都會女性的爭風吃醋中,

剛滿二十歲的留美心地善良單純、直來直往的個性非常討喜,

出身於開醫院的有錢人家、生活簡單只有芭蕾,

她做的一切、說的所有話都是為了小桃子好,

雖然小桃子對他不冷不熱也不挫折、惱怒,

雖然澄麗成為了小桃子的心靈寄託,留美也總是對她保有對大姊姊的禮貌,

從留美對小桃子和對澄麗的態度可以看出來她是個非常有教養、氣度的女孩,

她的年輕與單純直率,是這個角色相當有魅力的地方,

每次看到留美我總是有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啊!

 

澄麗的超級好閨密百合

要說百合是這部劇的靈魂人物一點都不誇張,

她對澄麗相當了解,甚至為了在各種狀況下鼓勵澄麗,

隨時準備一副塔羅牌為她算命,但其實從頭到尾根本不曾真的算命,

只有百合為了讓優柔寡斷的澄麗勇往直前而說的鼓勵的話,

帶著女兒蘭的百合就像是個開心果,也是澄麗的心靈支柱,

但甘草人物也有煩惱、也有悲傷、也受傷、也沮喪,

平常總是笑著、大聲說著話的百合也經歷了人生的瓶頸,

本來是異性緣很好的美女,被家務和育兒變成了黃臉婆,

丈夫於是出軌了美麗的空姐。

這一段雖然只是個插曲,但也反映出了家庭主婦的無奈,

最後百合還是勇敢地回到自己的家,繼續帶著小蘭,但這個故事在此打住沒有下文,

夫妻倆最後的情況究竟如何呢?

在孩子、朋友前帶著笑容與熱情的百合,看不見她的內心世界。

 

蓮實滋人

完美又專情的前輩,和澄麗兩個人一直互相傾慕著,

但這個男人最大的缺點就是「抗拒不了誘惑」,

大學時期有女友時就和澄麗發生了關係並開始喜歡她,

和澄麗正式交往後又拒絕不了福島紫織的猛烈追求,

老實說,他是我這部劇裡面最不屑的角色之一,

感覺是個冷靜溫和的菁英,事實上就只是一個超級被下半身操控的男人,

(他還有專屬的咻--蹦音效XD)

我覺得他跟紫織完全就是天生一對,因為他就是需要有個人纏著他管著他,

不然他真的很容易就被牽走。

 

福島紫織

乍看之下就是個典型的惡女角色,

但這個角色也相當有趣,

因為受過太多傷、生活太過坎坷,

於是用利益追求來包裝自己的內心,拒絕讓自己的本心顯露。

他曾有一段說:「我為什麼會想要像她(澄麗),真是噁心。」

不管是忌妒、羨慕、喜歡、討厭,紫織都不願意表現,

她甚至不曾對澄麗口出惡言,追求蓮實在她心目中也只是追求一個好歸宿,

但最後她無法掩藏自己的內心,真正地喜歡上了蓮實。

雖然紫織和蓮實也發展出「主寵」關係,

但不同於澄麗和小桃子的關係,完全就是一個要留在蓮實身邊的藉口而已,

飯是紫織煮的、房子也是紫織打掃的,說她是主人還比較合理,

這樣的主寵關係和和澄麗與小桃子之間的羈絆不能相比,

但就是給了超容易動搖的蓮實一個好藉口吧。

 

伊集院

本劇中一個徹頭徹尾的渣男,不但是個超級媽寶而且猴急到不行,

自以為有學歷、錢財就可以為所欲為,

不但不尊重女方的意願還超級大小眼,

一樣是逃避和他發生關係,

伊集院對澄麗還算客氣,就算發現她養了男人當寵物也生生氣就罷了,

但對於紫織,一旦拆穿她並非高學歷的千金小姐,

扯破她的衣服、辱罵她、甚至對她動粗,

這個現實又自以為是的男人大概是整部戲裡最令人噁心的傢伙了吧。

 

巖谷第二--中島

一開始以為就是個想爭權奪利的小心眼女角色,

剛開始的自視甚高,對自己的能力過度自信而出現失誤,還因為一兩句提醒而爆走,

發生失誤時的逃避責任,她的失誤造成了澄麗的失誤,但中島並不是刻意耍心機,

而是因為下意識的逃避而把過錯推給澄麗,

但之後見識到了同是對澄麗的幫助和澄麗對下屬的保護之後體會到澄麗之所以值得尊敬的原因,

剛出社會,常常會因為學歷、工作能力而高傲,

不敢承認錯誤、想要逃避失敗,

最後才體會到誠意與認真才最能夠表現出專業與尊嚴。

 

澄麗的超完美姊姊

這個角色是我覺得最萌最萌的了!

在澄麗的心目中姊姊一直都是最完美的,完美到令人害怕,

但在小桃子的中姐姐是非常關心澄麗的。

為了關心妹妹有沒有對象要不要結婚了,

姊姊整天像跟蹤狂一樣跟蹤澄麗、幫他準備相親的對象,

買松阪牛到他們家煮火鍋給小桃子和澄麗吃,

最後還送上了小桃子回到日本巡演的門票。

雖然沒有特別著墨姊姊的內心世界,但從這點點滴滴可以看出姊姊的愛,

但澄麗可能還要花點時間慢慢去理解吧!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日劇,

尤其是女孩,裡面有很多撲倒和超浪漫的親親喔嘿嘿,

看了完全少女心爆發,而且也可以透過看到這社會上各種型態的人物找到慰藉,

我覺得是一部相當療癒的日劇,

也會讓人超想抱抱自己的寵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